申请教师资格证程序

发布时间:2012年11月14日 14:55浏览次数:

一、参加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,通过考试,获得《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》。

二、人事处师资科发布申请办理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通知。

三、申请者按照通知要求准备好材料,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到人事处师资科,人事处师资科先进行初步审核,初步审核完毕后进行全校公示。

四、人事处师资科将初步审核好的材料统一送到省教育厅,等待批复。

二、省教育厅将教师资格申请材料审核结果通知人事处师资科,师资科根据通知结果申领空白教师资格证书,并打印证书。

三、人事处师资科带着打印好的教师资格证书到省教育厅验印。

四、通知通过申请者领取证书。

附:初审教师资格申请材料的注意事项:

1、  每位老师提交的材料按通知的顺序排列好,第一方便审核,第二也是省里的要求,省得我们还要替他们整理材料。

2、  “教师资格申请表”第三页的“简历填写”,截止要填到“到漳州师院工作时间”止。切记,不然就得帮他们每个人填写了。

3、  辅导员申请学科可以是“思想政治教育”,也可以是硕士期间所学学科,但最好是报思政,可能会影响到以后评职称。

4、  试讲成绩不要给太高。

5、  体检单上一定要有体检中心主任林华东的签字和体检中心的盖章(有些老师会漏掉)。

6、  思想品德鉴定表是党支部的盖章。

7、  每位老师提交的材料(除了体检表)都要加盖人事处公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