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召开2023届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宣讲会

发布时间:2022年11月14日 16:24浏览次数:

11月13日上午,我校2023届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宣讲会在科信楼1607会议室召开。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,教师工作部部长黄伟东致辞,副部长王艳主持。教师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及我校历届引进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黄伟东介绍了漳州宜居宜发展的环境、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发展态势。我校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、“双一流”建设高校、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高校,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,经过多年发展,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。他表示,学校坚持学术兴校战略,构建了国家、省部、厅级和学校的四级平台建设培育体系,近十年来获批各级各类纵向项目共2546项,2021年我校科研经费突破1亿元大关。当前,学校正“求贤若渴”,千政万策引人才,建立了开放灵活的机制,制定了优厚的待遇,着力把学校打造成激情的创业热土、温暖的生活家园,为引进生到我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。

当前,引进生正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。自2018年以来,学校先后从清华、北大、人大、国科大等国内顶尖高校选拔了5届共12名教育科研类引进生。引进生到校后,积极主动融入、迅速转换角色,挥洒青春汗水、收获成长进步,逐步在科研上崭露头角。特别是近两年,他们获批福建省科技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、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4项,在SCI上发表文章近20篇。此外,他们还多人主持横纵向课题或市校级课题,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多个。

会上,引进生代表亲切愉悦地和学弟学妹分享求职经历以及在闽师大工作、学习、生活的感受感想;教师工作部针对线上提问进行了细致清晰的回答。近百名来自18所引进生选拔高校的博士和博士后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宣讲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