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加快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

发布时间:2022年11月04日 10:13浏览次数:

11月3日下午,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会议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。党支部书记黄伟东院主持会议作专题学习辅导。

会议指出,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、凝聚力量、团结奋进的大会,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。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,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,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,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,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,对统筹推进“五位一体”总体布局、协调推进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,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、确立了行动指南。

会上,黄伟东书记全方位解读二十大报告,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进行了解读与阐释,带领大家读原文、悟原理,原原本本学习,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,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生动指引。他强调,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、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,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,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、宣传好、贯彻好、落实好,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、开花结果。要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确保在思想上、政治上、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。要紧密联系学校和教师工作部实际,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使命任务、战略规划和部署安排,在新发展阶段新闽师建设中定位人事工作改革发展,完整、准确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服务和融入学校发展大局。

会议强调,教师工作部、人事处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者,岗位重要、责任重大。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,聚焦提高效率、提升效能、提增效益,对标省一流高校,以学位点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为抓手,着力从发展指标中找差距、从工作落实上查不足,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,全方位推进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,奋力攻坚冲刺本年度工作任务,扎实做好改革文件出台、疫情防控、人才引进、岗位聘任、职称评聘、教师培训、经费预算等各项工作,要带头狠抓落实,树牢“今天再晚也是早、明天再早也是晚”的效率意识,认真履职尽责,强化担当作为,讲究工作方法,坚持任务项目化、项目清单化、清单责任化,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、问题一出现马上去解决、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,确保抓一项成一项、干一件成一件,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