闽南师范大学2022年关于选拔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竞聘方案

发布时间:2022年11月09日 11:00浏览次数:

根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的需要,现面向校内选拔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。具体方案如下:

一、竞聘岗位条件

我校现有政工干部或从事行政工作的在编人员,且必须符合以下条件:

1.中共党员;

2.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;

3.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(含博士在读)有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近二级学科的专业教育背景(专业名称见附件1);

4.四年以上(含)本校工作经历;

5.近五年(20179月)至少主持或参与1个省厅级以上(含)课题,或主持市、校级课题,且在校定C类刊物至少发表与本学科相关论文1篇(仅限独著或第一作者;截止时间为20221031日,需已正式刊登);

6.年龄40周岁及以下(即198111月及以后出生);

7.遵守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,未出现师德失范行为。

二、竞聘岗位人数

人数4

三、转岗后要求

转岗后除接受专任教师正常考核外,需服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承担指定的课程教学工作,并在五年内至少需完成以下工作之一(博士在读须完成24项之一),无法完成者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后提出转岗。

1.考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近学科的博士;

2.晋升高一级职称;

3.主持申报并获得省部级以上(含)项目;

4.主持各类项目经费达20万以上(含)。

四、信息发布

经审核后,相关信息将在我校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网页上公布。

五、报名方式

1.报名时间:2022119日—20221115日。

2.报名方式:本次竞聘只接受现场报名,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请于11151700前交纳报名材料,逾期不予受理。材料包括:

①《闽南师范大学校内岗位竞聘报名表》(附件2

②身份证复印件;

③学历学位复印件(专业证明);

④党员证明;

⑤课题及论文相关材料、证明等。

报名人员应对提供的材料负责,未能如实提供以上材料,不得参加竞聘。以上材料①-④项请按顺序统一左侧装订。

六、考核方式

1.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将报名人员信息汇总后反馈给马克思主义学院,由学院在校纪委、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的监督下组织考核。

2.按照公平公正、择优录用原则,考核分为教学能力(试讲)和科研水平两部分,其构成参见《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考核细则》(附件3)。

3.考核合格分数须在70分及以上,从高分至低分择优确定拟录取人选报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。

4.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将拟录用人选报批准后,将结果公示于我校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网页,公示无异议者办理相关手续。

七、其他事项

1.本次竞聘在校纪委、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监督下,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考核,未尽事宜由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负责解释。

2.校纪委对竞聘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,监督电话:0596-2591404

3.材料交纳地址:科技楼北1305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调配科苏老师,联系电话:0596-2591337


附件:

1.转岗思政课教师的专业范围

2.闽南师范大学校内岗位竞聘报名表

3.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考核细则


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

2022119